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第一天 vs 最后一天=难忘的一天!

好久好久没写blog了==..
还以为我不会再有心去写blog了呢..
但是今天实在太多第一次发生了在我身上!我顶唔顺啦!!要爆出来!
爆啦!爆啦!!爆啦!!!!爆啦!!!!!!!!!!!!!!!!
也顺便解释我第一天=最后一天的原因..
【此Post会比其它的Post长很多很多..没兴趣者现在可以离开了==..
因为我不想有人看了一半,没看一半又跑来问我另一半 =。=..】

好吧..从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开始说起..
今天..可能太紧张的原因..我十分十分早起..
而且非常期待我的工作~\(≧▽≦)/~
【P.s. 那时还不知原来工作是这么一回事..心想:死字怎么写呢?o.0】
就这样~轻轻松松的跟Shelby一起搭我爸的车来到KLCC门口~
不懂是我听错还是那个Call我的人说错..
她叫我9点两个字要到KLCC..结果她都还没来呢==..
算了咯~我就跟Shelby去吃早餐先~
吃早餐的时候..Shelby偷偷跟我说..KLCC很多GAY佬..
看了看周围..有吗o.0?【我印象中的Gay就是那种娘娘底的】
我不引以为意..继续吃我的东西..心想:就算是那个Gay应该也不会对我怎样啦..
而且最令我放心的原因是..Gay..也是有品位的吧..不会看上我的啦╮(╯_╰)╭...
吃完早餐后..我就和Shelby走回去我们的店等开门..
我们站在门外继续聊天..等等等等等..聊聊聊聊聊..笑啊笑啊笑..
突然..发觉有个人一直看着我..我本来也不引以为意的..继续跟Shelby聊天..
怎知..他越看越凶..还一直对我笑..我毛都站起来..一直给人看着笑周身不舒服..
我就问Shelby:Ei..你有没有觉得那个人一直看着我笑啊?
Shelby看了看..那个人就走了..
她奸笑的回答我说:呵呵呵..你惨啦..第一天来就被看中了..
我..无言的..呵呵两声就没鸟她了..=3=..咩..乱讲话..
开店的人来了~我走了进去笑了笑打了个招呼~那时她正在对着镜子化妆~
不是很得空理我..就Hi了一下..叫我等她一下就进去Store Room换衣服了~
出来了..我再自我介绍了一番..她就跟我说明了我的locker那些..
我为了扮扮样子..就把电话放进了locker..=3=
过后她就开始教我工作了~\(≧▽≦)/~【那时还满心期待的说】
她拿了一桶水一条布给我..说是House Keeping..每个早上都要把每个商品擦干净..
我看了看周围的商品..ERM..还蛮多的..但我想酱简单的事我应该能轻易做完~
就开始拿布吸水准备要擦了起来..STOP!她叫我停了下来..
原来有很多商品都有分真皮和假皮..真皮是不可以抹的..只能用湿布轻轻的拍..
我就想:我不懂怎样分真皮假皮wor !( 0口0 )
她仿佛看穿了我想什么..
就说..我等下会教你怎样分真假皮..现在你问我一个一个抹先..
我就..差不多每一个都问一下才抹...第一次抹东西抹到酱大压力..
【因为认为真皮一弄到水就会坏,所以很小心的擦..】
终于!好不容易擦完了..她就叫我去换水..说晚上要用来浇花的..
我就问她在哪里换..她就很详细的说明说在女厕所隔壁的大门怎样怎样走..
我就二话不说的走了出去换水..走走走..到了..女厕所隔壁..
推开了门..ei..有点不对劲..怎么好像没看到水喉的..
原来我去错地方了..这里...是紧急通道..
(= =) 算了咯..想着走回出去再找过就好..
jik gak...jik gak jik gak..(0口0)...咩话..反锁了?
我劝自己冷静..想了想..Ei..是wor..Call Shelby 来帮我开门就好啦=3=..
摸摸口袋..(0口0) 啊啊啊啊啊!系wor..我的电话放进locker了..
点算点算点算!!!我会不会被困在这边没人懂???!!
我那时崩溃了一下!!!!
恢复正常后..继续找出口..
我就一楼一楼爬上去试每一楼的门吧..
(0口0)...har?咩话?开玩笑?居然每一楼都是反琐的..(0口0)..
我那时还以为就这样度过一整天了..想了想..对hor..还有下面..
这边是紧急通道..应该一直往下走就会有出路!
为了不瘀..我就把水桶那些放在我刚进来的那个门口..
想到等下出到去一开门就能拿回了..
我就一直走一直走..哇..下面sibeh阴深恐怖..(╯﹏╰)..
灯..闪下闪下..空间又大..又冷冷底..前方开始有梯级..
走啊走啊..越走越暗..前面突然有少少光..(o.-)我看见光了!!前面有个门!!
冲过去!到了Suria KLCC最底层..从里边走了出来..看到很多人..
不想瘀..所以就若无其事的扮逛街的..一楼一楼上回去..领回我的水桶..
同时看到有人拿着水桶走向一个地方..我跟了去..终于找到装水的地方了!!
领着水..我有点担心的走回去店..【因为装一桶水居然用了那么长的时间--】
回到去..她..居然好像没发觉我迟回酱在工作..还跟我笑了笑..
我想了想..还是把刚才的事告诉她比较好==..就说了..
她摆出了一个同情的表情..(╯_╰)..说..以后不要这样哦..
感动到!!我还以为我会中骂!!开心了一两下!!
过后就有客户进来..她教我如何Greeting后叫我看她怎样serve客人..
我就在后面看..突然..走走下路..鞋底整个跟鞋分开了两半!
瓦老!!我就拖下拖下跟她说..她看了看..哇了一下就拿超强glue给我粘..
过后她就叫我去Store Room点货..不用穿鞋先..等glue干...
我开心的走了去Store Room 点货~【以为点货很容易】
原来..我刚才是开心过早了..本来还以为只是数数货物没什么困难的..点知..
原来..Store Room那些货物..不是说眼看就能算到..还要一个一个翻起来看有几个..
因为一个bag压一个bag..要翻起来才看到有几个..然而..对于我这种不机智的人来说..
我一直点算错误..数了数..数来数去不对数!结果数了一个小时还没完!
数到连下午班的同事都来了我都还没数完!她开始催我了..我心好慌..急了急了..
就一直逼自己PRO一点!专业一点!但还是做不好...
我就..叹气了一下..但还是无奈的数着..
终于!皇天不负有心人!终于给我用两个小时数完了!!!
我应该是破了他们那边员工点火的记录..点货最久的记录..
无奈..灰心..崩溃..都是我那时的心情..........T口T..............
过后还是想了借口安慰自己:第一天嘛..以后不要这样就好..
那时她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了..就继续教我东西..我非常非常不好意思...
她就继续教了我很多很多东西..如何辨认货品的货季..
如何辨认货品的质品..用什么做的..还跟我说了一些禁忌..
例如..猪皮要提醒马来顾客那个是猪皮制成品..因为马来人不能动猪皮..
教着的同时陆续有客人进门..我就半学半做..其实我很blur很多东西都没进脑..
就一直Greeting吧了..
Hello...Welcome...Thank You..我已经差不多变成只会说这三句了..
好不容易..等到Shelby Break 一起吃午餐..就向她发牢骚了一下..结果还被她酸..==..
吃完东西后继续回去工作..走走走..发现下半身凉凉的..看了看..
我..好..想..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居然从早上来到KLCC去了一次厕所后..到现在都没拉拉链......
【此刻我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个人会望着我一直笑了...】
回到去..继续看看每个商品的价钱牌和成品标..
看看它们的构造..是什么皮..什么皮又有什么作用..
她继续教我怎样Serve顾客那些...我就一直blur blur的听..
左耳听进了一些些..右耳出了很多些...【早上她告诉过我的】
好不容易!6点半了!那边的rules是..临走之前也要点货..
所以..我又死去Store Room继续点货了...结果..还是像早上一样..一直点漏..
而且总数还一直算错..Calculator一直按错..算完后..给她看了看..
结果..我漏了四张开了的单还没算进去..就搞到7点半还算完..才能放工..
愤怒的Shelby在她的店等我..又不能走..【因为要教我搭LRT回家】
我就死下死下死回家了【中间回家的过程不想写了==就是累】


在LRT里面我一直想一直想..终于总结了一个结论..我不能呆在这里继续工作了..

***主要原因:时间配合不到Transport,没车回家。
【原本是打算如果Morning Shift的话..7点酱就能走了..
差不多7点半酱就能抵达Sri Petaling lrt站搭爸爸的车..
结果..8点多才到lrt 站..8点半那时刚好爸爸在附近pasar malam才能载我吧了..
【如果我平时也做到这个时间呢?谁载我?==】9点才开始吃晚餐..
9点半才回到家..然而..还有更加不能留下的原因..
我居然有些日子是被安排做Afternoon Shift的..就是10点才能放工..谁载我?
想象我现在7点放工..9点半回到家..如果是10点放工呢?......我看我是留在那边住了...

***次要原因:工作能力配合不到进度,人工受之有愧。
对于拿人工的我..受之无愧..
心里也不能接受这样的人工这样的工作素质..
试想一个点货要用2个小时的人..要怎样在一个生活步调要求快的地方做工?==

过后回家就快快脆打电话通知了那个经理说我不做了..
她说帮我改成每天Morning Shift..我犹豫了一下..
想:有这样的优惠旁边的人会眼红的wor..好像很大酱..
做工自己选时间..而且正常的时间我都不能如愿以偿的有transport回家..
最后还是坚持不做..

不要再问我为什么只工作一天就没做了..就此解释完毕..
感谢各位耐心的有心人看完这篇长过长恨歌的Post  =D

5 comments:

  1. 哦。。。我看。。。
    没关系拉。。
    拿拿经验

    ReplyDelete
  2. U,交通不行其实就非常难了拉,后面的原因,如果没有交通不行的帮助,我觉得没有必要走.什么东西都要学,都要经历,试试看做工,才知道辛苦,学的同时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,平劲,但是做工刚开始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阿.一定会东错西错,但是毕竟是你的第一天..别气馁,给自己多点时间,多一个星期,如果还是真得不能才放弃,换别的,也不迟啊=) 加油阿..这篇blog还不长拉..我看完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容我倚老卖老~~小兄弟,年轻的你,可以这么做,但,如果一直没办法突破,你的一生,就会无法进步咯~~
    你去哪里工作都是要求速度和效率的啦~~
    而且,我看她真的很好哦~~至少她只是偶尔脸色不好,但还是尽心尽力教你,而且还愿意配合你,改早班。这种老板,真的很难找到了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噗~! 迷糊到~!
    没关系,东家不打打西家啦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老兄...我不是特地笑你的啦...总之呢...加油咯...凡是都要用心和 耐心...~加油...

    ReplyDelete

老人兵团

老人兵团
老ViVi,老肥羊,猪老板,孤单老人